晴時多雲

Pentonic 2000亮相 聯發科搶攻8K旗艦智慧電視市場

2021/11/22 17:36

聯發科以Pentonic 2000揭開智慧電視平台Pentonic系列序幕,全力搶攻新一代8K旗艦智慧電視市場。(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以Pentonic 2000揭開智慧電視平台Pentonic系列序幕,全力搶攻新一代8K旗艦智慧電視市場。聯發科表示,Pentonic智慧電視平台以顯示、音訊、人工智慧、廣電標準和高速連網等創新技術打造,終端產品預計將於2022年在全球亮相,聯發科在全球已累計超過20億台電視產品上市。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智能家庭事業群總經理張豫臺指出,聯發科在過去20年積累豐富多媒體技術,已成為智慧電視晶片領域的領導廠商。Pentonic 品牌延續聯發科在智慧電視領域的創新優勢,Pentonic 2000智慧電視晶片具備消費者期待的所有旗艦功能,包括最新的顯示和音訊技術、高顯示更新率、強大的AI功能、子母畫面等,將進一步推動智慧電視市場創新。

聯發科表示,Pentonic 2000是全世界首款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智慧電視晶片,提供出色的性能與功耗表現。Pentonic 2000支援8K 120Hz高畫質顯示,也可支援顯示更新率高達144Hz的PC遊戲和次世代遊戲主機如PS5、Xbox Series X等,更率先整合8K 120Hz MEMC(動態補償)引擎,是一顆全方位晶片。Pentonic 2000內建的高性能聯發科技APU(AI處理器)支援聯發科技新的8K AI-SR超高解析度技術,可智慧提升低解析度影像到顯示器的原生解析度,同時還能在播放時即時增強影像畫質。

藉由聯發科Intelligent View技術,Pentonic 2000支援在同一個大尺寸8K螢幕上以子母畫面(PiP)或分割畫面(PbP)同時顯示多個訊號源的功能。使用者可以打開多個應用程式,同時串流播放不同的影片。不僅如此,聯發科技Intelligent View還支援多畫面無縫顯示,每個畫面都以最優畫質呈現,連調整畫面尺寸或佈局的時候都不例外。

聯發科指出,Pentonic 2000 整合電視業界最快的CPU和GPU,擁有超大頻寬記憶體匯流排(memory bus)和UFS 3.1快閃記憶體。電視廠商還可借助聯發科技Wi-Fi 6E或5G數據機,為8K超高畫質影像串流播放提供高速無線網路連接,也可支援同時播放多個串流媒體影像。

Pentonic 2000支援AVS3影音解碼,同時也是第一款支援VVC H.266影音解碼格式的8K電視晶片,可提高壓縮效率,是現今影音串流時代不可或缺的關鍵功能。Pentonic 2000支援最新的杜比成像及音效技術,以杜比視界及杜比全景聲提供劇院級的視聽饗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