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監管機構:加密資產監管未到位 投資人只能靠自己

2021/11/22 16:01

澳洲監管機構警告,多數加密貨幣目前仍不受監管,投資人「只能靠自己」。(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企業監管機構週一(22)表示,正在與立法者合作制定數位貨幣規範,並警告,多數加密貨幣目前仍不受監管,投資人「只能靠自己」。

《路透》報導,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ASIC)主席隆戈(Joe Longo)在澳洲金融審查會議中表示,消費者應該非常謹慎地投資加密貨幣,目前有許多的加密資產可能不是「金融產品」,在多數情況下,至少現在投資人只能靠自己。

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在本月稍早開始為零售客戶提供交易加密貨幣的平台,同時也是已開發國家中,首家提供相關服務的主流銀行。

隆戈指出,加密資產此時此刻已來到門前,正受到消費者和投資人需求的推動,對於消費者的影響可能相當龐大。

澳洲監管機構提到,目前正在與立法者合作,討論去中心自治組織(DAO)、加密貨幣交易所執照等相關議題修法。隆戈表示,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並未努力消除風險,但也不應該忽視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