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曝APEC循環經濟內容 落實綠色化學品使用

2021/11/22 11:23

鴻海(2317)集團環保長洪榮聰受邀參加UL等公司聯合舉辦的ESG論壇。(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天指出,集團環保長洪榮聰受邀參加UL等公司聯合舉辦的ESG論壇,以「鴻海/富士康科技集團永續策略與循環經濟零廢管理分享」為題,與其他企業交流分享今年集團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委員會論壇時,所推行的循環經濟內容,更進一步介紹綠色供應鏈上游,集團落實綠色化學品的使用成果。

鴻海表示,化學品的使用與管理是國際上各種可持續指標關注焦點,經過不斷努力,在製程設計上實現了無鉛無鹵的工藝設計與生產;近年來更與國際客戶合作,揭露組裝廠使用的工藝化學品安全訊息,並建立禁用物質清單,最後完成客戶產品綠色化學品的替換。

鴻海說,今年開始將相關規範推展到機構件廠,並溯源到供應商配方,收集製程用清洗劑和脫脂劑的成分等資料,評估既有化學品的適用性,最後挑選出環保綠色化學品導入產線,此外,鴻海還積極與外部產業協會合作,並同時降低生產環節及消費者使用過程對環境衝擊。

鴻海強調,在中國深圳龍華園區是鴻海第1個零廢示範廠區,透過資料化管控,可即時追蹤廢棄物產生、流向及轉化率等情況,進一步結合工廠廢棄物減量化、資源化和無害化等多種解決方案做持續改善。

鴻海強調,在中國深圳龍華園區是鴻海第一個零廢示範廠區。(鴻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