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經濟對話明召開 將討論「共同對抗經濟脅迫」

2021/11/22 09:32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將於台灣時間明天早上登場,美方將由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主談,台灣出席官員為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科技部長吳政忠。對討論議題,王美花表示因不是與美國USTR(貿易代表署)討論,不會涉及萊豬議題;但將討論經濟戰略合作包括供應鏈、產業、數位、5G,以及「共同對抗經濟脅迫」等議題。

外交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20日宣布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23日以線上模式舉行。出席代表美國為國務次卿荷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台灣方面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擔任主談共同代表,以視訊方式出席。

對討論議題,王美花今天表示此為經濟戰略合作討論,議題涉及供應鏈、產業、數位、5G,以及「共同對抗經濟脅迫」等議題。而對是否將涉及萊豬議題,王美花則表示因不是與美國USTR(貿易代表署)討論,不會涉及。

2020年11月20日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舉行時,雙方是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及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J. Krach)對談。該對話作為目前台美最高層級的經濟戰略對話平台,第1次召開時雙方簽署1份為期5年、可再延長5年的備忘錄(MO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