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官媒:統一後 台灣每人年收多2萬 中網友:屁話別說了

2021/11/21 06:24

中國長期霸凌台灣,不僅令台灣人反感,也激起許多國家站出來挺台。(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媒《 人民政協報 》今(20)刊出大內宣統戰文章稱,統一台灣後,台灣每年可省下台幣6000億的軍費及外交支出,這樣分一分,台灣每人年收入可以增加台幣2萬。這篇原本想給台灣送利多的大內宣文章,引來中國網友忿忿不平,不滿地說「屁話別說了,先給我增加點收入吧」,有人更自告奮勇稱「我也想去台灣」。

中國最近內外交迫,為轉移內部壓力,天天霸凌台灣。自從國務院台辦副主任劉軍川日前一句「統一後台灣財政收入盡可用於改善民生」,統戰大內宣高潮迭起,一會要坐高鐵來台灣,一會喊著2035去台灣,激起一票小粉紅自嗨。

今日,中國官媒《 人民政協報 》又刊出大內宣統戰文章,聲稱統一台灣後,每年可以為台灣省下台幣6000億的軍費及外交支出,以2300萬人估算,等於台灣每人年收入可增加台幣2萬多,文中瞎扯「對普通百姓而言,這樣利好的統一,當然期待」。

有趣的是,這篇中共官媒統戰大內宣文章,原本是要取悅小粉紅,結果適得其反,有中國網友非常看輕政協報的知名度,稱「政協報而已,不用太認真」。

有人則說「這樣會讓灣灣胃口越來越大,內地人也會很不滿」,阮囊羞澀的中國網友更直言:「屁話別說了,我生活在祖國30年了,給我增加點收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