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彭帥 WTA揚言撤中 CNN暗酸:贊助商保時捷好為難

2021/11/20 16:31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行蹤成謎。(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爆與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不倫後,各界擔憂彭帥人身安全,施壓中國給出交代。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揚言,不排除撤出中國。CNN稱,WTA的立場讓重要的合作夥伴保時捷及德國軟體公司SAP超為難,至今保持沉默。

《CNN》報導,西蒙接受該台訪問時強調,對她(彭帥)的指控進行適當調查有其必要性,比 WTA 在中國的業務更重要,「願意撤出我們的業務並處理隨之而來的所有問題」。

報導指出,WTA 表態力挺彭帥,使其2大官方合作夥伴-大眾汽車旗下的保時捷和德國軟體製造商SAP焦急的關注事件發展,恐因支持WTA對彭的立場,使其中國業務陷入危機。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所所長曾銳生表示,WTA 是否真的撤出中國尚不清楚,但目前而言,WTA贊助商夾在中間,陷入兩難。如果他們傾向支持 WTA,將會遭到中國共產黨懲罰。如果他們不這樣做,其產品則可能會被民主國家的女性抵制。

CNN指出,保時捷進入中國已20 多年,今年8月還宣稱要在上海建立一個永久性的研發中心,改善中國本土產品的開發,以隨時關注保時捷「最大的單一市場」。

至於WTA另一贊助商-德國SAP軟體公司則致力將中國作為全球銷售戰略一部分,目前在中國有6個據點和6個軟體實驗室。

對WTA力挺彭帥的看法,保時捷及SAP並未回應CNN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