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9成假冒名牌貨來自中國 美海關教判別訣竅

2021/11/20 08:00

美國海關檢查人員表示,9成的假貨都是來自中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迎接感恩節採購潮之際,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和國土安全部調查局(HSI)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海關舉行記者會,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假冒名牌,官員還指導如何鑑別假貨、避免消費者被騙。

現場展示五花八門的山寨產品,如仿冒的Nike鞋子、Burberry風衣、、iPhone手機與耳機、Chanel香水、勞力士手錶、Gucci包包、卡地亞Cartier眼鏡等,貨品印著正品的牌子,很難分辨真偽。去年全美海關共截獲2.6萬批次的假貨,如果是真品的話,價值超過13億美元。

官員提醒消費者辨識方法,有些商標的英文拼寫錯誤露出馬腳,如一件商標寫著Burberry的風衣,但英文卻拼錯成Burbelly,一看就是假貨。海關檢查人員說,「假貨從邊口、線位的細節處,一眼就能看出來,摸它的材料也能看出來。」

國土安全調查局探員表示,如果價格低得不正常、通過第三方銷售,這些很可能是假貨。官員提醒,買名牌一定要在百貨公司、名牌專賣店才有保證,如果發現問題也可以退換。

海關檢查人員表示,9成的假貨都是來自中國,有些來自香港,在中國製造,經過香港中轉。疫情期間,由於海運塞港,很多假貨轉為通過空運來到美國,機場海關截獲的假貨比往年還多。

海外貨物運抵後,海關使用X光機對貨物掃瞄,對照貨單,如果與提貨單的貨品內容不一致,便進行抽查,專業的進口專員也會和品牌公司合作掌握鑑定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