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系外資降評廣達 目標價99元

2021/11/19 16:21

日系外資將廣達評級從「買進」降為「中性」,目標價從98元微幅調升至99元。(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日系外資18日出具報告,筆電代工大廠廣達(2382)伺服器表現穩健成長,但由於筆電與MacBook 之間有潛在競爭風險 ,因此將評級從「買進」降為「中性」,不過,目標價從98元調升為99元。

日系外資指出,廣達明年在資料中心相關營收方面可望有不錯表現,透過強大的設計能力進行平台升級,有助於增加在美國四大客戶谷歌、Meta、亞馬遜與微軟的市場份額,且今年遭遇IC缺料情況,市場上的需求因此延續至明年。

日系外資擔憂廣達在筆電方面的營收表現將會下滑,稱廣達的Chromebook 會收到後疫情時代帶來的下行風險,且此產品與蘋果MacBook有潛在的競爭關係,可能因MacBook pro推出而受到衝擊,目前市場上對於廣達筆電的需求,在短期內會保持彈性,但也因為IC缺料,難以判斷真實的需求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