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月光珍惜水資源 環境教育從小培養

2021/11/19 15:56

日月光推動石門水庫環境教育巡禮活動。(圖為日月光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月光集團珍惜水資源,重視水資源的環境教育,更了解環境教育越早開始越有成效,因此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支持「打造全齡永續環境教育 建構水水桃花源」-石門水庫環境教育的巡禮活動。

石門水庫是台灣北部重要水庫之一,近年來因遊客增加,衍生出水質優氧化的問題,為了讓民眾珍惜水資源,日月光集團認為要從教育做起,而環境教育更是要從小培養,日月光集團配合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攜手推動桃園市各區小學的高年級學生於畢業前,實際到石門水庫體驗一日水環境教育巡禮活動,提升國小學生對於水資源及水污染的認識及重視。

因為對環境教育及水資源的重視,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連續3年,贊助石門水庫環境教育巡禮活動,包含教材費用、教具設計及師資培訓等,希望透過實際在石門水庫環境教育場域裡多樣的課程設計,如介紹石門水庫瞭解水庫興建功能及時代的演變、了解水的循環後養成節約用水習慣、學習水質檢驗技術及分辨生物指標的能力,讓孩子認識桃園水源的珍貴,進而珍惜並與自然共榮共生。

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期望對該環境教育的支持,可以讓桃園市的國小學生能夠了解節水、惜水的重要性,進而落實保護及珍惜水資源,建立友善水環境的生活習慣,使桃園市成為水環境的友善城市。日月光集團也會秉持對環保議題的關心、對環境教育的用心,持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合作打造水水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