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重、新莊行政園區都計變更 市都委會審議通過

2021/11/19 15:51

新莊行政園區現況。(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19)日審議通過三重、新莊行政園區都市計畫變更案,後續將提送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並由新北市政府財政局接續啟動公辦都市更新招商作業。

新北市政府整合行政機關並強化服務機能,陸續推動行政園區繁星計畫,其中永和、土城行政園區已分別於今年8、9月經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今天再通過三重、新莊行政園區案,未來將整合分散的公家機關,引入社福機能,打造複合型行政服務空間。

三重行政園區現況。(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莊行政園區現為新莊地政事務所、警察局新莊分局、新莊戶政事務所等三棟辦公廳舍;三重行政園區現為消防局第三大隊重陽分隊、警察局三重分局光明派出所、稅捐稽徵處三重分處及財政部賦稅署舊宿舍。

城鄉局指出,兩處皆面臨建築物老舊、辦公空間不敷使用的問題,且考量機關分散林立導致停車出入動線紛亂,也缺乏公益性服務設施,因此由財政局主導規劃辦理更新招商作業,除提升公共服務品質,也能活絡三重、新莊舊城區都市機能,帶動地區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