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遭爆計劃2025年推自駕車 推升股價創新高

2021/11/19 14:44

《彭博》報導指出,蘋果正加快電動車的開發腳步。(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指出,蘋果正加快電動車的開發腳步,並把重點放在全自動駕駛上,消息傳出後,蘋果股價週四(18日)上漲2.4%,至157.23美元,創歷史新高。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蘋果在Apple Watch軟體負責人林奇(Kevin Lynch)的領導下,公司已把電動車目標,專注在擁有完全自動駕駛能力的無方向盤車輛,不需要人為參與,而非現有有車道輔助等功能的電動車。

蘋果目標是在2025年時推出電動車,這比一些工程師設下的5至7年時間表還要快,但這個時間表仍有變數,能否達成目標,得取決於蘋果開發全自動駕駛系統的能力。

這只是蘋果汽車計劃的又一方面轉變,蘋果的「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自2014年被披露以來,歷經了多次戰略變化和高管更替,電動車高階主管菲爾德(Doug Field)9月被福特挖角,蘋果選擇了不是汽車老手的林奇來接替這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