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前首相安倍警告區域經濟安全 劍指中國

2021/11/19 14:11

安倍晉三敦促澳洲和美國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經濟與軍事野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19日)向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發表講話時表示,包括日本、澳洲和印度在內的四國聯盟(Quad)未來幾十年內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如何保持自由、民主、法治和自由貿易等開放秩序,他敦促澳洲和美國加強努力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經濟與軍事野心。

四國聯盟重視中國盜用科技技術,強調中國非法轉讓或竊取技術是國際共同的挑戰,破壞全球技術發展,應該得到解決,並希望發起聯合計劃,以繪製資料容量圖、識別漏洞,加強半導體及其重要零組件的供應鏈安全。四國聯盟定位為制衡中國經濟和軍事崛起的重要盟國。

此外,安倍晉三強調,在中國習近平政權的緊張局勢升高之際,有必要繼續抵制東海和南海的海上秩序,日本應加強與東盟和歐盟等各夥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