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量暴增被電信商告 Netflix直接在韓國漲價17%

2021/11/19 13:37

《魷魚遊戲》使流量暴增,讓韓國SK寬頻槓上Netflix,Netflix則是在近期宣布漲價。(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網飛)推出的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熱烈討論,連帶讓Netflix在韓國國內大紅,但此舉也讓韓國電信業者不滿,認為網路流量暴增,Netflix卻沒有支付費用,因此向Netflix提出訴訟,面對此爭議,Netflix週四(18日)更新了韓國的收費標準,高級方案從1.45萬韓元(約371元新台幣)漲價到1.7萬韓元(約435元新台幣),漲幅高達17.2%,是2016年Netflix進入韓國以來首次漲價。

《韓聯社》報導,Netflix這次在韓國調整價格,除了高級方案漲到1.7萬韓元外,標準方案也從1.2萬韓元(約307元新台幣)漲到1.35萬韓元(約345元新台幣),漲幅12.5%,基本方案則是維持9500韓元(約243元新台幣)不變。

報導稱,Netflix這次漲價原因,是因為被指責沒有支付因熱播影集額外增加的網路流量及成本。

韓國電信業者SK寬頻(SK Broadband)9月向Netflix提出訴訟,要求網路使用費。不過其實早在去年Netflix就其是否有義務向SK支付網路使用費,曾提起訴訟,最後以「免費使用」宣告終結。

Netflix公共政策副總裁賈費德(Dean Garfield)本月稍早在首爾表示,他很清楚因韓國觀眾激增,衍生出的網路流量費用爭議。但賈費德並沒有說明Netflix是否會支付該費用。

Disney+和 Apple TV+ 等串流媒體也在近期陸續登陸韓國,這也給Netflix帶來競爭,而Apple TV+ 月費僅6500韓元(約166元新台幣),極有競爭力,Disney+則是9900韓元(約253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