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市府助攻元宇宙 智崴飛行體感科技赴美參展搶市場

2021/11/19 10:05

智崴集團參加2021國際主題公園暨遊樂設備展(IAAPA Expo)。(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球娛樂景點業指標展覽IAAPA Expo(國際主題公園暨遊樂設備展),今年不畏疫情於11月16日在美國奧蘭多登場,高市經發局媒合知名體感科技業者智崴集團,以與友達合作研發的「Rise Up VR Air Ship(熱氣球模擬器)」參展,展示高雄創新科技應用能量,搶佔全球主題樂園市場!

智崴與高雄在地廠商繪聖公司合作的Rise Up熱氣球模擬器,在現場吸引大量潛在買家排隊體驗。(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智崴集團深耕高雄,2014年就投入熱氣球模擬器研發,2018年起透過「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補助,在高雄軟體園區建置全台首創的「體感電競基地」。

配合5G政策發展,智崴集團2020年再將基地升級為「5G多元體感應用平台」,成功打造創新娛樂研發平台,今年熱氣球模擬器開花結果,超高畫質的沉浸式娛樂體驗,成果讓全球驚艷。

 智崴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說明,「Rise Up VR Air Ship(熱氣球模擬器)」使用六軸體感平台技術,以木作和帆布打造「蒸氣龐克(Steam punk)」復古又科幻的風格,內容則與高雄在地廠商繪聖公司合作,展示高雄創新科技應用能量,並搭配面板大廠友達LED弧形螢幕的極致沉浸式擬真體驗,瞄準主題樂園客戶。

 智崴表示,這次IAAPA EXPO參展,4天展期可望吸引上百家國際指標企業實際體驗,合作洽談對象包含美國、英國、荷蘭、日本等地的主題樂園設計公司及樂園營運商等,樂觀預估後續商業合作產值可望超過20億元。

體感科技是形塑「元宇宙」不可或缺的技術,高市經發局表示,透過攜手智崴以大帶小模式,鏈結高雄新創內容及設備研發廠商,帶領在地產業邁向國際市場。經發局將持續與HTC、智崴、XR Space、Meta(原FaceBook)等相關企業合作,讓高雄在元宇宙產業扮演關鍵的核心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