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與奈及利亞簽603億援約 布林肯酸:中國不應讓非洲背鉅債

2021/11/19 12:36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與奈及利亞外交部長奧尼亞馬(右),在副總統奧辛巴喬(中)的見證下,於奈國總統官邸簽訂21.7億美元的發展援助計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訪非行,第二站前往奈及利亞與奈國副總統及外交部長見面,會後布林肯指出,美國已與奈國簽訂21.7億美元(約新台幣603億元)的援助計劃,將協助發展基礎建設,同時此舉與「中國無關。」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飛抵奈及利亞首都阿布賈(Abuja),與奈國副總統奧辛巴喬(Yemi Osinbajo)及外長奧尼亞馬(Geoffrey Onyeama)會晤,會後兩國也召開聯合記者會。

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稠密的國家,布林肯在「美奈聯合記者」會上被問及「美中加強在非洲基礎建設的競爭」一事時,他表示:「美國擴大非洲基礎建設的投資,與中國和其他人無關,而只是我們(美方)想在投資領域內,向上競爭。」

布林肯指出,中國肯在非洲投資,原則上是好事,但不應讓非洲各國背負『無法償還』的鉅額債務,同時中方也應落實保障非洲工人權利、環境保護與防範貪腐等措施。

這次美奈雙方也簽訂了21.7億美元的發展援助計劃,美方承諾繼續在安全保護項目上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