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絲織公會易屆改選 莊燿銘當選連任理事長

2021/11/18 18:17

絲織公會今天改選,台灣富綢纖維總經理莊燿銘連任理事長。(絲織公會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絲織公會今日召開第 23 屆第 1 次會員代表大會,以及第 23 屆第 1 次理監事會議,進行改選,台灣富綢纖維總經理莊燿銘連任理事長。

莊燿銘表示,絲織公會有優良傳統,各項服務深受業界肯定,將延續進行相關服務;未來在國際疫情仍嚴重,我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進度尚待加強,削弱出口競爭力,及人才斷層等不利因素影響下,同業的經營將更為艱辛。

莊燿銘呼籲同業針對產品面共同創新研發,加強與原料廠及染整廠的策略聯盟,或執行原料及染整加工的上下游一貫化,就各公司的差異化產品擬定研發方向,持續投入開發新產品,並針對經營面持續關注、投入數位轉型及環境永續作為。

莊燿銘認為,國際2050年碳中和甚至淨零碳排的目標,公會同業也要及早因應,如此獲利才會得以提高,經營也才能得以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