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被我跪來了!」高雄餐飲業者感謝市府效率再掛叩謝看板

2021/11/18 14:59

餐飲觀光業者掛上「感謝市府排除萬難、極速完成,感謝台積電進駐設廠、榮耀高雄」的叩謝看板。(記者葛祐豪攝)〔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被我跪來了!」高雄知名餐飲業者「煙斗雄」,去年底在高雄鬧區懸掛「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看板,如今「台積電真的被他跪來了」,他與幾名業者,今天再掛出「感謝市府排除萬難、極速完成,感謝台積電進駐設廠、榮耀高雄」的叩謝看板!

「煙斗雄」本名陳俊雄,是高雄老字號泡沫紅茶店「彩色巴黎」的老闆,去年底他在鬧區路口掛上「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榮耀高雄」的巨型看板,相當吸睛,引起媒體報導。

日前,台積電終於宣布要進駐高雄,「煙斗雄」興奮說,經營24小時泡沫紅茶店與大型烤肉店,最了解高雄情況,雖然高雄經濟慢慢復甦與好轉,但總缺乏一個關鍵性投資案,心中一直期盼護國神山台積電能來高雄投資。

「煙斗雄」去年底在鬧區路口掛上「煙斗雄跪求台積電投資高雄,榮耀高雄」看板(資料照)

他說,當時以為像這麼大的投資案,又要選址、可能牽涉環評、都審等相關問題,心裡預期至少3年才可能有眉目,沒想到短短1年就能落實,除了感謝台積電以外,更佩服市府積極處理的效率,現在朋友遇到他都說:「台積電真的被你跪來了!」

「煙斗雄」因臨時身體不適,被醫師強制住院,今天由太太出面,與高雄市觀光產業推動聯盟總會長劉坤福、副總會長郭子義、烹飪公會理事長王俊華、副理事長連立堅等人,一起在博愛、明誠路口的「韓八韓日燒肉鍋物」前,燃放鞭炮慶祝,並掛上「感謝市府排除萬難、極速完成,感謝台積電進駐設廠、榮耀高雄」的叩謝看板。

「煙斗雄」太太表示,高雄仍缺少大型投資案,他先生希望台積電能來高雄設廠,提升高雄經濟,本以為要很長時間,沒想到這麼快達成。

劉坤福、郭子義、王俊華等人強調,台積電是龍頭,會有磁吸效應,能帶動更多供應鏈進駐,未來高雄的薪資水平將可提高,旅宿、餐飲、觀光業都能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