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通低軌道衛星訂單爆發 4-5家衛星客戶上門

2021/11/18 11:08

華通低軌道衛星訂單爆發,4-5家衛星客戶上門(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HDI板龍頭華通(2313)切入低軌道衛星通訊產業、元宇宙產業穿戴式產品以及電動車市場,成為SpaceX星鏈計劃的PCB主力供應商,據了解,公司已與4至5家的衛星客戶展開合作。法人看好SpaceX、亞馬遜等數家業者相繼爭奪衛星軌道,由於距地球越近、空氣阻力越大、衛星壽命就越短,且覆蓋顆數將更多,屆時華通可望大啖商機。

華通受惠美系客戶手機、筆電、平板、穿戴式裝置等新產品進入量產,生產良率以及效率維持穩定,第3季交出亮眼成績,因部分訂單遞延,第4季傳統旺季營運可望維持高檔,甚至可支撐2022年首季營收。

SpaceX、亞馬遜等數家業者爭奪衛星軌道,華通已是SpaceX星鍊計劃的PCB主力供應商,憑藉著技術以及經驗的優勢,已與4至5家的衛星客戶展開合作。

至於近期爆紅的元宇宙,華通為全球市佔率高達60%的Oculus穿戴式裝置的HDI板主力供應商,華通表示,由於訊號處理及時性的需求,高規的XR穿戴式裝置必須使用Anylayer的製程技術,正好是公司的技術強項。

另外在電動車方面,隨著智慧駕駛處理資訊數據的數量日益提高,華通低調耕耘的電動車主控系統用板也可望在美系客戶的車用系統取得訂單。

華通表示,無法評論單一客戶以及特定產品,本身在PCB產業界的技術以及產能地位,公司有充分的經驗以及資源可以提供產品開發到量產的Solution,很多客戶在開發新產品時都會先找上華通,公司自然就享有先行進入供應鏈的機會,長久以來與客戶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彈性應變,就是華通為客戶首選的優勢條件。此外,為了滿足客戶對於高階HDI的需求,公司評估在2022年將於重慶二廠繼續擴充新產能,相關資本支出規劃將於年底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