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需求飆升 美國要日本、中國釋出儲備原油抑制油價

2021/11/18 07:42

全球石油需求量飆升,美國盼大國釋出儲備油抑制油價。(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全球放寬防疫限制,日常活動逐漸重回正軌,石油需求回升,產量一時難以負荷使得油價飆高。對此,美國已向中國、日本等石油消耗大國提出要求,釋出儲備原油以緩解價格上漲。

《路透》報導,10月底全球油價觸及7年來新高,原因是石油需求回彈至接近疫情前水準,超出供應端的調整速率。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要求日本、中國等國釋出儲備原油,合作抑制油價。

報導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領導的生產同盟已增加每日40萬桶產量,但不願響應美總統拜登本月提出的大規模擴產號召。

拜登政府近幾週向緊密盟友如日本、南韓、印度等,以及中國等耗油大國提議釋出儲備油,日方在初次接觸時給予正面回應。至於為何會找上儲備量不多的印度?消息人士表示,政府是要藉全球耗油大國向OPEC傳達一個訊息,「你們得改變你們的做法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