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洋科獲TCSA循環經濟領袖獎 馬堅勇:打造永續經營模式

2021/11/17 21:58

「黃金全循環經濟計畫」17日獲2021年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董事長馬堅勇上台領獎。(光洋科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國內靶材大廠光洋科(1785) 「黃金全循環經濟計畫」 17日獲2021年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 循環經濟領袖獎,董事長馬堅勇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光洋科用循環經濟結合材料應用打造永續經營模式。

第14屆台灣企業永續獎總計有133家企業參加「永續單向績效獎」評選,其中永續單項績效獎涵蓋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三大面向,邀請全國產官學研246位知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評選,評選過程嚴謹、客觀及公正。

光洋科「黃金全循環經濟計畫」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當中的循環經濟領袖獎,此計畫意在創造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價值,為資源與環境建構產業平台,與環境共存榮打造綠色永續家園。

馬堅勇領獎時表示,光洋科2019年為全球首家取得BS8001:2017經濟循環準則最高等級標準靶材業者,同時也是全球首家取得 UL 2809 再生材料含量驗證的貴金屬和稀有材料業者,2020年在黃金產品及銦產品獲得UL 2809驗證,可提供客戶採購100%的回收再生金屬,以先進的精煉工藝使用再生材料減少天然礦源的資源消耗。

馬堅勇提到,光洋科積極發展城市礦山專案,響應台灣2050物質全循環目標,2017年積極跨入電子廢料社會循環系統,拓展全循環經濟模式,並積極響應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研發計畫」及擬定「循環經濟目標路徑」,於2030年達到「綠色生產消費」,2050年達到「物質全循環」的終極目標。

馬堅勇說,光洋科從資源循環經濟價值鏈出發,已建構貴稀金屬精煉平台,採「封閉循環模式」管理貴稀金屬物料流向,從廢料回收、再製原料、再製產品到回收的完整循環經濟模式,將「預防汙染、節能減廢、善用資源、綠色企業」的環境保護政策落實於各個角落,以自身營運模式發展發展小、中、大循環流程,用循環經濟結合材料應用打造永續經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