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月起轉虧為盈 華興電董事長:樂觀看待明年

2021/11/17 19:23

華興電子今天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劉守雄樂(中)觀看待明年發展。(華興電子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華興電子(6164)17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劉守雄指出,自從前年底在中國武漢發生COVID-19疫情,到去年造成全球擴大蔓延,衝擊各產業,華興今年業績觸底反彈,財報從3月份開始一掃前兩年低靡狀況,由紅字轉為黑字,順利轉虧為盈。

劉守雄樂觀看待明年發展,稱華興堅持「最高品質封裝、深化低溫應用、UV健康科技、半導體照明專案整合、在地生產」的方向已經看到成果,基礎打得很扎實,未來包括智慧照明、植物照明、車輛照明、健康照明、UVC LED等延伸的應用領域「都難不倒我們」。

劉守雄認為,製造基礎和研發技術加上正確的方向,工廠及後勤團隊支援行銷與業務努力衝刺,將創造更多新的業績與獲利,相信2022年會有新的作為,長遠發展指日可待。

華興電子產品線主要在LED封裝及照明,傳統LED封裝由母公司營運,主要應用在工業用客製化指示燈以及白色家電用指示燈,今年導入交通警示燈產品;LED照明業務由子公司華能光電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