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五倍券發票換現金 雲林催出20萬張發票捐弱勢

2021/11/17 09:32

五倍券發票換現金,雲林催出20萬張發票捐弱勢。(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配合中央五倍券振興經濟行動,雲林縣政府推出「遊雲林三大好」,其中捐發票換10%現金回饋,3天就全數兌換完畢,匯集發票總數達20萬968張,今天早上由縣長張麗善將發票捐贈給32個慈善及弱勢機構,由雲林家扶中心代表接受。

 

張麗善表示,五倍券開始領取後,縣府為挺在地產業, 提升民眾消費意願,推出五倍券「遊雲林三大好」活動,其中10%現金回饋於10月18日起辦理,民眾可憑發票兌換總數2500萬元現金,結果在短短3天內全數兌換完畢,也募得20萬968張發票,經整理後於今天轉贈給有愛心碼的32個弱勢團體,每個團體將會有6200張發票,希望都能中大獎,降低疫情所帶來的經濟衝擊與壓力。

 

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表示,疫情情間捐款少了一半以上,但因孩子無法上課,需要更大開銷,短短幾個月中心就得提供400萬元給急難救助的家庭;另為讓孩子們能夠度過寒冬,家扶每年必辦的歲末冬暖活動也將於12月5日辦理,也請大家發揮愛心響應募捐。

 

縣政府表示,五倍券「遊雲林三大好」活動持續進行中,民眾只要於10月8日以後在營業登記或稅籍登記於雲林縣的店家消費,可享憑發票抽特斯拉百萬名車 等大獎,歡迎來自全國民眾來雲林消費,振興商家經濟,帶動雲林經濟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