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野村:中國電動車出貨強勁 看好電池市場成長

2021/11/17 09:37

在中國電動車出貨量強勁成長下,野村認為,將帶動電動車電池需求,看好中國電動車電池市場成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電動車出貨量強勁成長下,野村(Nomura)認為將帶動電動車電池需求,看好中國電動車電池市場結構性成長。相關個股野村看好電動車電池領域的寧德時代,以及電池設備領域的先導智能,皆維持買入評級。

根據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China Automotive Battery Innovation Alliance)數據顯示,10月中國電動車電池產量年增192%、月增8%至25.1百萬度(GWh)。電動車電池安裝量年增163%、月減2%,主要由強勁的電動車出貨量和持續成長的電動車滲透率推動。

磷酸鐵鋰(LFP)電池10月份產量年增250%、月減12%至8.4GWh,安裝滲透率為55%;三元系鋰鈷鎳錳(NCM)電池產量年增104%、月增14%至7.0GWh。

野村表示,在電動車出貨量持續強勁的推動下,看好中國電動車電池市場結構性成長的機會,預期中國電動車滲透率在2025年達到30%,這也將支持電動車電池安裝的潛在長期需求。

與此同時,由於材料成本仍維持在高位,野村注意到10月電池產量和安裝之間數量差距略有擴大,可能是由於電池製造商或汽車OEM廠(原廠委託製造)的庫存上升,進一步降低成本壓力。野村對中國鋰電池的供需狀況仍持正面態度,野村認為,在中國碳中和政策推動下,儲能系統(Energy Storage Systems,ESS)將會是電池製造商長期成長動力。

寧德時代在中國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佔10月電動車電池安裝總額50%,其次是比亞迪佔20%、中航鋰電佔6%。野村指出,中國電動車電池市場整合度仍高,前10大廠所佔的市場份額就已達93%。

相關個股來看,野村看好電動車電持領域的寧德時代,以及電池設備領域的先導智能。維持對寧德時代的買入評級,目標價700人民幣;同樣喊買先導智能,目標價88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