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Panasonic控廈門法拉電子侵權 求償1.5億

2021/11/16 16:31

Panasonic控法拉電子侵權,求償1.5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器大廠松下(Panasonic)因認定廈門法拉電子生產的薄膜電容器(Film Capacitor)涉及侵權,日前已向中國法院提告,要求法拉電子停止製造和銷售該產品,並求償3500萬人民幣(約1.5億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Panasonic於中國擁有發明專利,日前指控法拉電子未經許可,就以生產經營為目的,製造並銷售C36乾式直流濾波電容器,侵害其專利權,在訴狀中要求法拉電子立即停止侵害發明專利權的行為。

此外,Panasonic向法拉電子求償經濟損失3500萬人民幣(約1.5億台幣)。關於侵權案訴訟細節,Panasonic表示,無法透露具體內容。

為了搶攻電動車商機,Panasonic日前宣布,未來將在日本、中國和歐洲的工廠內導入多條自動化產線,目標在2024年前將電動車用「薄膜電容」產能提高5成,希望能在全球薄膜電容市場中達到70%的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