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盡釋前嫌!Google擬對澳進行史上最大投資

2021/11/16 15:07

Google將在未來5年向澳洲投入10億澳元投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計畫在澳洲進行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這個科技巨頭今年初還曾威脅要關閉在澳洲的搜尋引擎。

首席執行長Sundar Pichai宣布,該公司將在未來5年內向澳洲投入10億澳元(新台幣約200億),這筆資金將部分用於在澳洲啟動第一個研究中心,以及幫助發展該國的雲端計算部門。Google計劃與澳洲政府機構合作科學研究,其中將包括清潔能源和保護大堡礁等項目。此外,還將與當地一所大學合作進行量子計算。

Google在澳洲耕耘已有20年,目前在當地擁有近2000名員工,該公司表示,這項新計畫可望幫助創造新的就業機會並刺激創新產業。澳洲總理莫里森週二(16日)讚揚Google,稱其為澳洲經濟戰略投出10億澳元的信任票。新計劃將有助於創造6000多個工作崗位,並為經濟增加約67億澳元(新台幣1340億)的價值。

澳洲監管機構之前要求立法要求Google和臉書 (現更名為Meta )向出版商支付新聞內容費用,幾個月來,Google強烈反對擬議中的法律,去年甚至使用Google主頁警告澳洲,擬議中的法律將損害他們的搜尋能力並導致YouTube用戶的權益受損的後果,當時澳洲監管機構還指責Google散佈錯誤信息。雙方緊張局勢在今年元月達到頂峰,當時該公司威脅,如果法律向前推進,將在澳洲撤出其搜索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