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全球貿易降溫 或有助於緩解塞港

2021/11/16 14:15

世界貿易組織週一表示,由於供應問題和需求降溫抑制成長,全球商品貿易正放緩。(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週一表示,由於生產和供應中斷,以及進口需求降溫抑制了成長,全球商品貿易在疫情衝擊導致的急遽反彈後,目前正放緩,可能將有助於緩解塞港問題。

《路透》報導,全球商品貿易指數在今年8月飆升至110.4點,創下2016年7月這項指標首次發佈以來的新高,世貿組織最新數據顯示,11月全球商品貿易指數回落至99.5點,接近100的基準線。

WTO表示,包括上半年進口需求激增引起的港口壅塞、汽車和半導體等商品生產中斷等供應衝擊,促使全球貿易下降。出口訂單下滑也表明,對貿易商品的需求正同時放緩。

WTO指出,進口需求降溫可能有助於緩解塞港問題,但只要貨櫃吞吐量保持或接近創紀錄的水準,就不太可能消除囤積和延宕的情況。WTO認為,週一公佈的數據大致符合組織對今年商品貿易量成長10.8%的預期,並估計到2022年成長將進一步放緩至4.7%。

WTO表示,下行風險、地區差異和服務貿易持續疲軟,多重因素持續為全球貿易前景蒙上陰影。

報告中也提到,這項商品貿易指數其中所有分項數據均下跌,其中汽車商品指數跌幅最大、電子元件、貨櫃運輸和原物料指數皆處於或接近100的基準線,顯示成長符合中期趨勢,只有空運指數優於中期趨勢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