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銀唯一調降目標 兆豐銀今年底前拚獲利246億

2021/11/15 21:06

兆豐銀董事會通過調降今年度獲利目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公股龍頭兆豐銀行今年以來獲利表現不佳,較原訂的獲利目標落後逾3成。上週5兆豐銀舉行董事會,終於通過將原訂稅前獲利297億元的高獲利目標,調降至246億元,雖然是目前8大公股銀行中,今年唯一調降獲利目標者,但至年底僅剩不到2個月,要達成調降後的獲利目標,仍有極大的難度。

兆豐金控上週公佈自結獲利,主要獲利來源兆豐銀行,截至10月底稅前盈餘174.26億元,與去年同期的191.68億元相比,衰退達9%,再加上去年底訂定的全年獲利目標高達297億元,是否要調降獲利目標?董事長張兆順、總經理蔡永義承擔極大壓力。

據了解,去(2020)年因疫情肆虐,各公股銀行獲利銳減,紛紛調降獲利目標達2成,但兆豐銀行堅持到11月,才勉強將獲利目標從293億元降至240億元,最後全年稅前獲利233億元,達成率僅97%,員工因此減少約0.5個月的業績獎金。

由於預估疫情控制得宜,兆豐銀去年底仍依照前一年的數字「加碼」為今(2021)年訂定了高達297億元的獲利目標,沒想到今年5月疫情2度爆發,再加上兆豐銀嚴格執行洗錢防制,OBU客戶大幅流失、機場櫃台也形同虛設,讓兆豐銀今年的獲利表現每況愈下,兆豐銀工會因此強烈要求兆豐銀董事會調降獲利目標。

兆豐銀工會指出,銀行的獲利目標必須「合理」,若檢視兆豐銀的各項營運指標,例如房貸業績、活存比、消金及大企金業務,都有明顯的成長,但因兆豐銀嚴格執行洗錢防制,其他公股、民營銀行相對寬鬆,導致兆豐銀大舉流失客戶,已呈現「不公平競爭」的態勢,員工士氣更是低落。

距今年底僅剩2個月,兆豐銀上周五舉行董事會,終於通過將原訂297億元的獲利目標,調降至246億元,不過,截至今年10月,兆豐銀累計稅前獲利僅174.26億元,較全年目標差額近72億元,對照目前兆豐銀每月稅前獲利僅約15億元的規模,全年要達成246億元的獲利目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