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6度獲道瓊永續半導體產業最高分

2021/11/15 18:02

日月光連續第6年獲道瓊永續指數「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產業最高分。(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今日宣佈連續第6年整體成績獲道瓊永續指數「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產業最高分,為台灣第1家連續6度獲得產業最高分的公司。

今年全球共65家大型企業在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組參與競逐世界指數成份股,最後僅9家企業入選,日月光是其中之一,公司表示,這證明日月光在不斷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之餘,仍堅持並貫徹永續經營的理念,落實對社會和環境的承諾,致力於正面影響力的推動。

在道瓊永續指數的表現上,日月光除在全球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中獲得最高分外,於23個子項目中的「客戶關係管理、創新管理、風險管理、隱私權保護、環境報告、產品責任、社會報告、人權、企業公民與慈善事業」等共12個項目,取得該群組領先地位,同時也有8項獲得滿分。

日月光投控張虔生董事長表示,自2020年以來,全球面臨COVID-19疫情帶來全球景氣與不確定性的影響,日月光仍持續繳出亮麗的成績單,獲利穩定成長,今年前3季營收年增21%。日月光為封測領導者,將持續以更積極、更正面的態度,為永續經營盡最大的努力。

因應極端氣候對人類所帶來的威脅,日月光通過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的設定,承諾於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同時,在全球已有11個廠區使用100%再生電力或憑證,再生電力總使用量較前1年度增加38%,佔總電力使用量達18%。日月光擁有全台灣半導體規模最大的中水回收廠,大幅減低了用水負擔,至今,水回收總量已達2000萬噸。

日月光指出,公司也以員工的健康為首務,在疫情爆發之際,即自行建造半導體Class 100K等級的無塵室環境,生產高規格醫療口罩,並導入落塵即時監測系統,以確保生產作業環境品質,並無償提供給台灣約6萬名員工使用,建構安心與舒適的職場環境。

另為了實現社會共好,日月光以「環保公益」、「產學教育」、「社區營造」及「對外倡議」4大發展策略,透過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與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進行多項與環境、經濟及社會效益相關的社會共榮公益專案。如推動校園LED計畫、杉林國中智慧微電網建置、百萬植樹計畫、吉祥樂學等青銀共學活動。

同時,日月光也將數位轉型運用在環境教育公益上,建置全台灣最大的5G mmWave +AR 實驗場域-「綠科技教育館AR 體驗環境」,藉由中水回收廠之經驗,結合5G mmWave及AR 技術,提供生動與創新的環教課程,藉以深化社會對保護水資源的意識。

張虔生強調,日月光以「整合」、「擴大」與「創新」3大策略,驅動各重要子公司及營運單位實踐ESG (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行動方案,積極扮演半導體封裝測試永續領導企業的角色,促進人類智能生活的福祉與便利性,以實際的行動實踐我們企業公民的角色,期盼大家都能共同茁壯成長,建構美好的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