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門戶對抗一帶一路 歐盟擬5大戰略領域

2021/11/15 17:23

歐盟規劃中的「全球門戶」將強調永續性和歐盟的價值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將於本週宣布一項新的海外基礎設施投資框架,以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展開競爭。規劃中的「全球門戶」將強調永續性和歐盟的價值觀,加強與合作夥伴的聯繫。著眼印太地區,該框架將專注於數位連接,歐盟27國希望增加與該地區的合作。

日經亞洲週一(15日)報導,歐洲全球門戶夥伴關係戰略草案中,將側重於5個領域:數位轉型、清潔能源轉型、交通、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以及貿易和彈性供應鏈。該倡議是在歐盟最近宣布的印太戰略後所提出,強調與該地區合作夥伴深化接觸,以促進歐盟的安全和繁榮。歐盟另對北京的海外基礎設施投資模式表示懷疑。

根據彭博報導,歐盟擬定超過400億歐元(約台幣1.3兆元)的技術和基礎設施支出戰略計畫草案,這項「全球門戶」計畫將著重數位、運輸、能源和貿易項目。配合歐盟新的投資框架,歐洲永續發展基金 (EFSD+)將提供中低收入國家的融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