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都更挑戰!大陳社區單元5、6、7完成簽約 計畫6年完工

2021/11/15 11:42

侯友宜(中)與統一開發公司副總經理簡士亮(右)、漢皇開發公司蕫事長孫正乾(左)完成簽約。(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單元5、6、7公辦都更案今天舉辦簽約典禮,市長侯友宜與實施的統一工商綜合開發公司及漢皇開發公司代表完成簽署,3個單元面積約3.25公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已陸續整合住戶及調查建物等前置作業,預計6年後完工。

單元7為5棟,地下7樓、地上36樓到37樓,公益設施為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大陳社區共有1到7個單元進行公辦都更,去年已完成單元2的住宅。侯友宜表示,大陳社區鄰近新店溪河堤,周邊又有永和綠寶石綠地、仁愛公園等,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行經,區位相當不錯,但是該地區發展早,現在多為狹小巷弄、增改建問題普遍,加上人口密度居全國之冠,居住安全問題刻不容緩。

單元6則是4棟,地下7樓、地上36樓的建築,並興建幼兒園及老人日照中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大陳單元5、6、7的基地面積達3.25公頃,同樣面臨產權複雜等因素,導致招商過程艱難,直到近年提高誘因等,終於順利招商成功,但接下來的整合作業也頗具挑戰。

單元5規劃新建為3棟,地下6樓、地上33樓的建築,公益設施為產業升級基地及健身中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他說,由於每個單元的公有土地比例大約落在42%到61%之間,且各個單元內的土地權屬、租違占、增建等情形多不相同,之後須要倚重兩家實施者的專業能力,市府也將依循大陳單元2成功的經驗,與實施者共同合作,更新後將提供沿街性的開放人行空間及街角廣場,並規劃幼兒園、市民活動中心等地方需要的公益空間。

城鄉局補充,單元5、6、7的門牌戶數分別為161戶、124戶、263戶,而更新過後單元5規劃新建為3棟,地下6樓、地上33樓的建築,公益設施為產業升級基地及健身中心,單元6則是4棟,地下7樓、地上36樓的建築,並興建幼兒園及老人日照中心,而單元7為5棟,地下7樓、地上36樓到37樓,公益設施為市民活動中心。

到場的統一開發公司副總經理簡士亮、漢皇開發公司蕫事長孫正乾表示,兩人本身也是永和人,了解當地巷弄狹窄及都更的困難度,尤其是違章建築、產權複雜等,這次簽約後也會全力推動都更案。

另一方面,有關大陳社區單元1、3、4單元,新北住都中心表示,單元3已整合至9.5成,預計2022年底動工,另外,單元1、4也著手進行整合,預計今年12月舉辦首場整合說明會,2022年公開徵求出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