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里昂:獲利上漲空間大 喊買同欣電

2021/11/15 10:03

中信里昂證券喊買同欣電(6271),上調目標價至345元。(圖擷自同欣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昂證券(CLSA)表示,台灣封測廠同欣電(6271)在新管理團隊領導下表現優異,2021年第3季每股盈餘(EPS)超出預期,利益率擴張進一步突顯出公司成功的業務轉型,預期未來幾年EPS將有更大的上行空間。中信里昂證券在報告中重申買入,並上調同欣電目標價至345元。

報告指出,由於利潤提升,同欣電今年第3季EPS比里昂證券和華爾街預期分別高出29%、37%;毛利率達38%、營業利益率為29%,創下歷史新高,同時也高出市場普遍預期。管理階層將強勁的利益率擴張歸功於更大的經營規模、更好的產品組合以及更有利的定價趨勢。

展望今年第4季,同欣電預期單季收入成長將個位數下降,主要因為部份收入提前到Q3獲利,但同欣電仍對維持高水準盈利能力持樂觀態度。中信里昂證券預計,第4季EPS達4元,年增44%。

同欣電管理階層預計明年所有業務都將成長,在同欣電計畫將產能進一步擴大30%,以及需求上升推動下,車用CIS(CMOS影像感測器)和RF模組可能會在2022年實現最高的年成長。

以最近幾季的利益率趨勢來看,里昂證券認為,同欣電在最大化回報方面所採取的行動變得更加大膽,包括更積極的提高定價、擇優挑選訂單並在擴大新產能的同時,推動客人做出承諾,以避免在下行週期時利益率出現波動。里昂證券表示,這顯示出同欣電強大的議價能力,並預期這將持續推動同欣電2022年利潤上升。

里昂證券喊買同欣電,並分別上調2021至2023年的EPS預期9%至13%,以反映本季財報和更高的利益率預期,目標價也從305元上修為3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