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在港財產有被沒收風險 財長:尊重陸委會處分

2021/11/15 09:35

財政部長蘇建榮。(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官方評估,若港府進一步羅織入罪,中華民國在香港的國有財產,恐有被中共沒收的風險。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表示,我國港澳財產依「港澳條例」由陸委會主管辦理,尊重陸委會相關處分。

據了解,我國在香港的不動產尚有兩處,一筆是位於九龍半島尖沙咀的舊建物,現交給海華基金會做為招生使用,協助港人來台、就學、考試分發等業務。另一筆位於香港新界的「荃灣校產」建物,市值約四億元,現由教育部負責督導管理。

蘇建榮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他會前受訪表示,財政部的態度是,港澳地區相關事務依「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由陸委會主管,港澳財產跟外交部所轄的境外財產不太一樣,是由陸委會負責辦理,財政部國產署會協助,尊重陸委會相關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