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10月通膨估達10年新高 11月恐再上升

2021/11/14 21:56

預計英國10月通膨率將達到十年來的最高水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供應鏈中斷、能源價格上漲和勞動力市場吃緊,導致消費品成本大幅上漲,預計英國10月通膨率將達到十年來的最高水平。

Refinitiv對經濟學家的一項調查顯示,10月消費者價格年增率將達到3.9%,高於9月的 3.1%。野村經濟學家喬治巴克利 (George Buckley) 在週三國家統計局發布報告之前表示,他預計11月通膨率將進一步攀升至4.5%,並在明年春季達到5%的高峰,符合英格蘭銀行的預期。

英國央行預計,明年春季過後,隨著油氣價格上漲的影響消退,商品需求降溫以及部分原材料短缺的情況有所緩解,通膨將下降。然而,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 (Andrew Bailey) 表示,判斷通膨有多大程度是暫時的,央行應對措施的規模和速度的關鍵因素須看休假結束後勞動力市場的演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