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結束? 中國遊戲開發商面臨3重威脅

2021/11/14 17:21

中國當局暫停發放遊戲新牌照是多項管制政策總匯的結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接續限制兒童遊戲以及應用商店對未經授權的遊戲平台管制後,進一步暫停新視頻遊戲的發證許可。

過去通常每個月通過一次新遊戲的許可證,但最近一次的批准是在7月,這是自2018年發生類似情況後的首見。當局沒有宣布停止發放新牌照的原因,證券業推測,暫停發放新牌照是多項管制政策總匯的結果。

廣東省一家中型開發商的工程師表示,由於許可證凍結,公司的多個項目已停止, 我擔心員工可能會被裁員,廣東是大部分遊戲行業的所在地。最近中國一直加強對媒體和娛樂業的審查。8月針對網路團體發起打擊,許多人認為,暫停遊戲許可是這項由國家主導的行動延伸。

預計未獲得遊戲許可證的公司盈利不會立即受到影響,因為開發商通常在獲得許可後仍持有遊戲,以便監控競爭遊戲和其他市場狀況。雖然開發人員可以通過延長已批准未發行遊戲的獲利,同時增加現有遊戲的粉絲數量以度過難關,但是,許可證遭凍結仍然令人擔憂。

遊戲業者面臨的第二個威脅是當局持續規範兒童遊戲活動。9月政府將18歲以下未成年人在週末和假日使用網路遊戲服務的時間限制為每天1小時,該政策可能會使兒童與遊戲行業疏遠,這將導致未來成年客戶的流失。

業者的第三個風險是,下載遊戲的平台在2018年暫停遊戲許可期間,存在一個灰色地帶,某些平台願意攜帶未經許可的遊戲或帶有虛擬認證的遊戲,但在2020年後,蘋果從其中國應用商店中清除3萬多款未授權遊戲,在這種新環境下,遊戲公司被迫開發新的業務領域。

中國第2大遊戲開發商網易已轉向所謂的元宇宙產品,這是一種虛擬現實的網路,該公司上個月投資北京新創公司Next Generation,該公司生產虛擬偶像,其中一些偶像模仿現實生活中的演員和表演者。

騰訊製作熱門遊戲《王者榮耀》的子公司TiMi Studio Group上個月宣布,在西雅圖和洛杉磯推出獨立遊戲工作室,這些地點是該公司在美國的第一個地點,而美國是僅次於中國的第2大遊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