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道瓊永續指數評比出爐 中鋼連10年入選成分股企業

2021/11/13 16:13

DJSI評比結果公布,中鋼連續10年入選成分股企業。(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2021年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評比結果今天公布,中鋼連續10年入選DJSI成分股企業,中鋼表示,這顯示永續經營的努力及成果獲得國際投資機構的高度肯定。

DJSI為國際間企業永續評選工具之一,中鋼自2012年開始參加DJSI評比,根據主辦單位標普全球公司(S&P Global)提供2021年資料顯示,全球共有41家鋼鐵業者受邀評比,中鋼不僅在水風險、環境報告、社會報告等項目表現優異,也在重大性、資訊安全及企業公民與慈善事業項目的成績大幅提升,評審委員在經濟、環境及社會等三個面向均給予水準以上的評分,使得中鋼公司連續10年入選DJSI成分股。

中鋼表示,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已是後疫情時代最熱門的投資名詞,企業社會責任(CSR)亦成為企業經營的主流意識,「天下雜誌」日前公布2021「天下永續公民獎」100強名單,中鋼公司連續5年獲評為大型企業組TOP50;去年也獲臺灣證券交易所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的優良成績。

中鋼表示,鋼鐵製品是可百分之百回收再利用的綠色產品,除了是全球應用最深廣的工程材料外,也是低碳轉型不可或缺的關鍵材料,中鋼將落實「高值化精緻鋼廠」、「發展綠能產業」及「節能減碳」的三大核心目標,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