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順利參與APEC視訊會議 張忠謀今記者會說明成果

2021/11/13 05:48

APEC領袖會議昨晚視訊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順利與會。(資料照)

首次上稿 11/12 23:20
更新時間 11/13 05: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紐西蘭主辦的第29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台北時間昨晚7時以視訊會議舉行,9時45分圓滿結束。我國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全程與會,在會中傳達我國理念立場,與會過程順利。總統府會後表示,張忠謀今天上午10時將出席在總統府舉行的「2021 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說明。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張忠謀明天將會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及擔任我國APEC資深官員的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就參與今年APEC整體會議情形、雙部長會議與會成果等,向國人說明。

今年APEC年度主題為「攜手協作,共同成長」。各會員領袖透過該次會議,探索加速疫後經濟復甦之道,並就疫後的機會與挑戰,尋找惠及眾人的包容永續解方。APEC會議21個會員一致同意通過「領袖宣言」(APEC Economic Leaders’ Declaration)及「奧特亞羅瓦行動計畫」(Aotearoa Plan of Action)。

張忠謀另於11日晚在我國ABAC代表宏碁董事長陳俊聖陪同下,出席「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與領袖對話」,會中與其他會員之領袖及ABAC代表分別自公私部門的觀點,深入探討在面對公衛危機時,應如何重建區域貿易與經濟。

由於疫情影響,今年APEC主辦會員紐西蘭以視訊辦理全年會議,但相關規畫仍如往年實體會議一般豐富精彩。我國感謝紐西蘭舉辦會議的辛勞。今年以來,我國配合紐西蘭舉辦會議,積極參與,也在強項領域多方作出貢獻,如數位健康、新興科技運用、原住民經濟賦權及綠色成長,與所有會員在APEC架構下深化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