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糖尿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 宏泰人壽:醫療保險須超前部署!

2021/11/12 18:51

宏泰人壽建議,面對糖尿病等疾病,相關醫療保險必須提前準備。(宏泰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11月14日為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宏泰人壽今天呼籲,相關醫療保險必須提前準備,除了定期健康檢查,降低罹病風險之外,建議醫療保險必須要超前部署,提前規劃準備。

宏泰指出,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糖尿病位居國人10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其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萬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健康甚鉅,可能引發的失智症更是令人擔憂的嚴重問題。

另根據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資料,過去研究發現糖尿病是失智症的獨立風險因子,糖尿病人得到阿茲海默症機率是一般人1.5至2倍,血管性失智症機率則是2至2.5倍。

宏泰提醒,失智症照護困難,往往造成家庭極重的經濟及心理負擔,以宏泰旗下保單「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DMA)」為例,為中高年齡族群所設計,針對失智症、嚴重巴金森氏症及骨折手術等高齡容易出現的特定患疾提供保險保障,萬一不幸有相關醫療需求,就能發揮功能,適時提供經濟支撐。

以50歲男性投保來看,繳費10年期,保險金額100萬元,年繳保費僅37,700元,保費負擔相對輕鬆。第2保單年度(含)起,如不幸罹患保單條款所訂之特定腦神經退化性疾病,保險金為100萬元,終身給付一次。

宏泰強調,為避免高齡金融剝削,宏泰內部制定規範,將逐步建立交易監控機制確保高齡保戶招攬或服務資訊公開透明,未來也會針對高齡族群製作用語清楚淺白的保單DM、建立專屬核保準則與條件,提供高齡保戶辦理保單業務享有免排隊、到府收件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