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法說登場 劉揚偉:電動車生產線跨三大洲

2021/11/12 16:52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在法說會談及電動車生產佈局。(記者方韋傑翻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在法說會談及電動車生產佈局,稱2021上半年將加速擴大墨西哥車廠,明年可望在美國生產電動車,此外,在東南亞、歐洲、中東均有計畫配置生產線或是建廠。

劉揚偉表示,鴻海透過BOL(Build Operate andLocalize,構建運營在地化)創新營運模式,進行區域製造布局計劃,透過在地化的營運供應鏈,與他國企業合資,造就所在國家與當地企業雙贏局面,預計未來將透過這種方式達成市占目標。

劉揚偉指出,明年上半年將在墨西哥擴廠,量產汽車電子產品,而目前已與美國Lordstown車廠簽訂協議,明年第3季可望量產,此外,鴻海也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合作,預計今年底簽約組織合資企業,鴻海持股4成,要在當地打造電動車整合生產據點。

劉揚偉提到,鴻海在中國的合資公司,預計今年底正式營運,也計畫在印尼打造完整電動車生態系,今年底前會有明顯進展,下一步在中東、印度、歐洲等地,將依照模式與當地企業合作,設立在地化產能,服務各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