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台灣總座汪佳慧:期待2030年女性高階領袖倍增

2021/11/12 15:37

英特爾台灣總經理汪佳慧分享女性在高科技產業工作的各種心路歷程,並鼓勵女性更有自信,不要自我設限,勇於迎接挑戰。(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為了永續發展,英特爾在2020年制定全新永續發展策略與目標「RISE 2030」,除了在2030年實現100%再生能源使用,也把職場環境包容的核心精神納入,英特爾台灣總經理汪佳慧表示,英特爾期待在2030年達成女性及多元背景族群人數在高階領導職位中增加1倍,同時希望女性在技術職務比例提高至40%。

汪佳慧為英特爾台灣分公司最高職務主管,在台灣花蓮出生長大,因父親外派至泰國,汪佳慧小時候固定到泰國放暑假,高中時前往美國求學,汪佳慧表示,從小在花蓮長大,大自然給予她很大穩定的力量,一路經歷台灣、泰國、美國多元文化,讓她能適應多元環境,透過溝通與合作,打造出最佳團隊,持續前進。

汪佳慧認為,女性在高科技產業工作最重要就是不需自我設限,每個人都有極大潛力,隨時準備出擊,累積提問、表達與說故事的能力,勇於展現創新與承擔風險的力量,汪佳慧同時也觀察到女性在高科技產業中能提供有別於男性的不同觀點,女性的想法與表達周到細膩,她也鼓勵女性同仁要更有自信,朝自己的信念與目標前進。

英特爾「RISE 2030」的十年目標才剛展開,在英特爾致力打造包容職場環境的努力下,已有成果,目前在英特爾全球員工中,女性總體比例較去年同期增加0.4%(從27.4%增加到27.8%),擔任高階領導職務的女性比例則較去年同期提高0.8%(從20.3%增加到21.1%);2020年底,英特爾女性員工擔任技術職務的比例為25.2%,預期今年底可達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