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LINE群組賣東西沒繳稅 財政部管定了

2021/11/11 16:46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在立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很多民眾現在都透過臉書的Marketplace、LINE的群組等社群平台買賣東西,但這樣的交易可能潛藏的逃漏稅行為,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就相關問題質詢財政部長蘇建榮與賦稅署長許慈美。許慈美表示,財政部已進行修法,近期內將進行預告,針對賣家部分將要求揭露登記資料與統一編號,社群平台部分也將增加其保留交易資料的義務,國稅局有查核需要時依法提供。

蘇建榮指出,這部分財政部已經有注意到,有些商家透過社群平台銷售,國稅局也針對網路銷售搜集資料。許慈美則提到,無論臉書或LINE,國稅局都有專人搜集構成交易或營業行為的資料,但目前有些平台不太配合,將透過修正《營業稅法》賦予平台提供交易資料的義務,以補上漏洞。

林楚茵強調,政府不應讓社群平台成為違禁品流竄的樂園、漏稅的天堂,行政部門除了應更積極查緝外,也應透過法令修正,讓這些境外平台負起應有的責任。

財政部官員表示,未來新規定正式上路,不管是電腦版網頁或行動裝置上的App,都要求須將相關登記資料及統一編號揭示,若無揭示民眾可以提出檢舉。除了兩個月的預告期之外,也會給予既存業者緩衝期,希望徵集各界意見周延相關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