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ed新主席誰出線?拜登舉棋不定

2021/11/11 13:58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任期即將在2022年2月屆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任期即將在2022年2月屆滿,誰將成為下1任Fed主席,引發外界關注。現有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仍在權衡是讓鮑爾連任Fed主席,還是提拔Fed理事布雷納德 (Lael Brainard)擔任該職位。

《路透》報導,拜登上週四(4日)在白宮分別會見了鮑爾和布雷納德,上述2人是目前檯面上可能競逐Fed主席大位的唯二人選,預計拜登將在未來幾週內做出決定,公佈Fed主席提名人選。

上述美國政府官員稱,無論拜登選誰,都將面臨來自民主黨內溫和派和進步派兩方的壓力。

報導也指出,在線上政治賭注網站PredictIt.org上,鮑爾仍是賠率最高的人選,約為68%,而布雷納德的賠率則為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