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O警告:明年疫苗注射器恐缺10-20億支 兒童衝擊最大

2021/11/10 21:30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明年全球可能短缺10至20億支用於COVID-19疫苗的注射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 (WHO) 表示,到2022年全球可能短缺10至20億支用於COVID-19疫苗的注射器,這樣可能會推遲全球兒童疫苗接種進度,甚至推升貧窮國家不安全地重複使用針頭。

聯合國發布新聞,世衛組織藥品和保健產品的高級顧問麗莎·赫德曼 (Lisa Hedman) 表示,全球各地的製造商需盡快找到方法提高一次性注射器的產量。她說,目前全球各國每年注射約 68億劑疫苗,與全球每年60億支注射器的製造能力有明顯落差。

路透報導,如果繼續照目前量產進度,明年的注射器短缺可能會擴大到20億。世衛組織專家表示,如果這個問題得不到解決,注射器短缺可能會影響常見疾病的常規性注射,尤其兒童影響最大。

據聯合國的報告,較貧窮的國家也可能會嘗試重複使用針頭,即使針頭已經過消毒,也是危險的,因為有害細菌與病毒可能會留在注射器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在10 月下旬曾警告注射器短缺問題,表示明年可能面臨22億支注射器短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