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會展產業淨零碳排宣言 貿協響應加入

2021/11/10 20:49

外貿協會今天(10日)宣布,加入全球會展產業淨零碳排宣言;圖為2019年TIMTOS展出實景。(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今天(10)宣布,經營的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等硬體展館率先加入全球會展產業淨零碳排宣言,響應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宣布會展產業淨零碳排NET ZERO CARBON EVENTS倡議活動;參與全球第一波倡議的會展業者與組織已達170家,國際社會共同攜手宣示2050年淨零碳排的重要目標。

外貿協會參與NET ZERO CARBON EVENTS倡議活動,是由JMIC1底下的全球會展協會龍頭組織UFI2、AIPC3、ICC4所主辦,該活動吸引全球約170個會展產業業者、氣候倡議組織、專業顧問公司等相關利害關係者,共同起草簽署「會展產業淨零碳排宣言」。

會展產業淨零碳排宣言已於10日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上正式宣告,全球會展產業將藉由跨洲、跨國、結合會展價值鏈的通力合作,積極回應巴黎氣候協議及全球2050淨零的目標。亞太地區包含台灣在內,已有韓國、泰國、新加坡、香港、印度、澳洲等國的會展相關利害關係者共同參與簽署。

淨零碳排、永續環保議題是國際社會共同追求趨勢潮流,貿協率先參與此國際會展組織共同發起宣言,期待能號召更多國內相關會展業者加入;貿協所經營展館單位已積極實踐綠色永續目標,如: 南港展覽館為全台灣第一座獲得綠建築展覽館,室內裝修LED節能感應燈光、建置雨水循環利用系統等,各展館也獲得ISO 14064-1 碳盤查、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統、ISO 20121 活動永續管理系統等多張國際認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