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危老案 最貴每坪破220萬、最低不到50萬

2021/11/10 17:11

「蘇黎世產險大樓」透過危老途徑改建豪宅「敦仰」,每坪最貴單價221.8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危老條例上路逾4年,台北市累積受理達755件,已核准576件重建案,甚至部分已經對外開賣,根據實價預售揭露資料顯示,危老案中以「敦仰」單價最貴,每坪221.8萬元,每坪單價最低則是北投區「一樹巷」,已賣28戶,每坪單價不到5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相較於都更整合與程序的冗長過程,危老已經成為北市改建的新顯學,不僅改建標的相當多元,包括老飯店、商辦、戲院、寺廟、透天到老公寓,改建後的房價單價最高超過200萬元,最低也有入門價單價不到50萬元,危老改建案將成為未來台北市的推案新主力。

北市危老指標案「敦仰」,今年有4戶揭露的單價超過200萬元,最高價221.8萬元,總價最高2.68億元,是今年松山區的豪宅指標個案,不過北市也有單價不到50萬元的個案,北投區的危老案「一樹巷」,今年預售揭露每坪46.7~49.7萬元,產品低單、低總受到購屋人的喜愛。

危老推案不僅價格分布範圍相當廣,對於小面積的改建更帶來一線生機,北市建管處舉例,大安區浦城街的巷弄中,有土地面積約21坪,建物14坪的1樓磚造平房,屋齡已經超過50年,透過危老改建獲得18%容積獎勵,不僅可換住新屋,安全有保障,且房屋整體價值亦隨之大幅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