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邀至COP26演講!國泰金投資長程淑芬為台灣發聲

2021/11/10 16:54

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也受邀於世界氣候高峰會(WCS) 擔任講者。(國泰金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COP26)今年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辦,近200個締約國與會共同訂定減碳目標「淨零碳排」,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也受邀於世界氣候高峰會(WCS) 擔任講者,為台灣出席COP26正式週邊會議的唯一金融業代表。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也遠端參與WCS盛會,他表示,全球氣候變遷導致極端事件越發頻繁,身處東南亞核心位置的台灣更面臨嚴峻的氣候考驗,國泰所持有資產超過4000億美元,客戶數達台灣人口63%,身為台灣最大金控之一,對於因應氣候變遷責無旁貸,國泰低碳轉型有3大重要策略,包括再生能源投融資、企業議合、以及營運淨零碳排。

程淑芬則表示,國泰期望透過支持綠能產業,以加速台灣邁向淨零產業鏈,透過全集團的金融職能支持乾淨能源的發展,例國泰世華銀行為台灣首家金融機構,為太陽能以及離岸風電專案提供專案融資、國泰人壽以及國泰創投均積極投資綠能產業、國泰產險則為綠能專案提供工程保險、國泰證券更為綠能產業提供承銷服務等。

她也分享,金融業在評估投資授信案的實務,反思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當中「不遺漏任何人」,要如何透過金融業的努力去達成。她特別提到,新興國家在氣候變遷風險下相對弱勢,更需要系統性協助,例如專案財務可行性、公司治理等,才能變成可融資、可投資對象。

她表示,金融業積極議合企業可產生的影響力,她認為在陪伴企業成功低碳轉型之後,金融業自然也會成為受益者,因此與利害關係人一起積極投入氣候行動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國泰金表示,程淑芬也擔任亞洲投資人氣候變遷聯盟(AIGCC)的主席,今年國泰人壽與國泰投信參與「亞洲電廠議合倡議(Asian Utilities Engagement Program)」,議合占全球碳排23%的亞洲電廠產業,目標是促進這些業者採取減排機制以符合巴黎協議制定的淨零情境。

國泰今年6月也對外承諾,金控、人壽、銀行、產險總部大樓在2025年前,達成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國泰金暨旗下全體子公司於2030年前,在台營運據點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並在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透過具體的承諾加速推動台灣邁向淨零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