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迎戰特斯拉!福斯汽車擬在德國蓋新廠生產新車Trinity

2021/11/10 11:12

福斯汽車擬在德國蓋新廠生產新車Trinity。(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德國柏林的工廠即將投入生產,讓總部設在德國沃爾夫斯堡的福斯汽車(Volkswagen,VW)備感壓力。現有外媒報導,為迎戰特斯拉,福斯汽車正計劃在德國建造1座新的最先進的汽車工廠。

綜合媒體報導,福斯汽車昨(9日)宣布,計畫在其德國沃爾夫斯堡總部附近建造1座新工廠,並預估該新工廠每年將生產約25萬輛汽車。

然而,上述蓋新工廠的計畫在未來幾周仍需獲得福斯公司監察委員會的同意。據悉,此次蓋新廠計畫為生產旗艦電動汽車Trinity的一部份,福斯希望從 2026 年開始生產該款電動車。

而關於蓋該新工廠的成本預算有多少,福斯汽車並未透露,但表示其目標是將Trinity車型的每輛車所需生產時間大幅縮短至10小時左右。外媒指出,上述生產時間與特斯拉計畫在超級工廠生產Model 3的時間差不多,較勁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