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扮秘密客查房市挨轟「建案將只售熟客」 公平會:滾動式調整

2021/11/10 10:13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口頭報告明年度施政計畫及單位預算。(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9)日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口頭報告明年度施政計畫及單位預算。公平會關注建案銷售有否違反公平法部分,不排除採秘密客查訪方式,有立委指出,此舉讓建商緊縮銷售,將只售熟客、投資客,公平會主委李鎂回應,將會滾動式調整查訪方式。

公平會關注建案銷售有濫喊完銷等廣告不實、欺罔有失公平等問題,不排除派出秘密客實際走到銷售現場,了解建案銷售情形、蒐集相關資料。立委邱議瑩表示,有意見反映此舉恐讓建商緊縮銷售,會挑客人,不公開銷售,只賣給熟客,導致一般消費者只能從投資客手中買到二手屋、轉售價。

李鎂回應,建商在建案銷售上的不實廣告,這是公平會查處重點,由於預售屋銷售方式多元,除了聯合稽查小組會去稽查外,確實也不排除用消費者角度去了解現場銷售情形,是否有不實情況。關於查訪方式,將會滾動式地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