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吸引年輕族群!Netflix推類似TikTok短影片

2021/11/09 14:56

Netflix將針對年輕族群推出Kids Clips功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網路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正準備推出一項新計畫,針對兒童推出類似TikTok的功能,吸引更年輕的族群使用其平台,並幫助他們發現感興趣節目內容。

《彭博》報導,Netflix將在其iOS應用程序中測試兒童剪輯(Kids Clips)這項新功能,展示Netflix現有的兒童節目和電影短片,並根據其當前和未來的產品每天增添新的剪輯,讓客戶可以看到其目錄中的更多影片,希望能吸引到常在YouTube上觀看TikTok或短影片的觀眾。

Netflix將這項計畫稱為測試,建立在今年4月時推出的搞笑(Fast Laughs)功能上,該功能聚焦在喜劇剪輯,Netflix會為受歡迎的影片依序排名,替用戶提供另一種找尋他們可能感興趣喜歡的節目的方式。

與搞笑不同,兒童剪輯影片可以水平觀看,而不是垂直,且一次只能觀看10到20個剪輯,該功能計畫本週在美國和拉丁美洲的西班牙語國家以及加拿大、澳洲和愛爾蘭等市場推出。

Netflix的Fast Laughs,提供使用者觀看類似抖音的短影片。(圖截取自Techboomer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