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上週面談Fed理事布蘭納德 鮑爾連任拉警報

2021/11/09 13:13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任期即將在2022年2月屆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任期即將在2022年2月屆滿,誰將成為下1任Fed主席,引發外界關注。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上週會見了Fed理事布雷納德 (Lael Brainard),讓鮑爾連任Fed主席之路增添變數。

綜合媒體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拜登上週四(4日)除了在白宮會見了鮑爾外,也和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面談,上述兩人是目前檯面上可能競逐Fed主席大位的唯二人選。

知情人士也稱,拜登尚未就提名誰擔任Fed主席做出最終決定,但預計他很快就會做出決定。

對於拜登最近是否在考慮重新任命鮑爾的提問,白宮週一(8日)拒絕表示評論,僅稱總統拜登將繼續與他的高級經濟團隊接觸,會在一個謹慎而周到的過程中任命Fed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