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黃文清:指數有機會挑戰9 月高點17600點

2021/11/08 14:27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我想今天台股持續上漲,創了這個波段的新高,來到17415點。原則上,整個類股輪動的情況之下,包括上個禮拜五外資明顯買超的情況,類股輪動的過程當中,指數是有機會持續來挑戰新高。目前來看的話,先看9月份的高點在17600點。

那在類股方面的話,值得特別留意的是,今天從資金輪動過程當中,原本比較強勢的車用電子及電動車相關概念族群,流動到原物料的族群,受到拜登的政策1.2兆美元基礎建設的方案國會通過的激勵之下,也使得相關的類股,表現具有題材性。

尤其今天的鋼鐵類股是表現為類股之冠,其次為上個禮拜就已經開始轉強的運輸類股,包括航運跟航空,由於是航空的族群受惠未來可能解封的態勢,使得相關的航空股,表現特別的強勢。

其他包括像是玻璃陶瓷以及造紙類股,也是表現得比大盤來得好。所以,從這一波來看,我們上個禮拜也特別提到,相對落後的原物料的族群是有機會持續上揚,其他像是在電子股的部分的話,包括像是二線廠商聯電跟聯詠相關的族群,其實是值得大家留意的。